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

《就当我是写来纪念逝世一周年的哥哥的吧。。。》

《就当我是写来纪念逝世一周年的哥哥的吧。。。》

农历九月十九是观音菩萨出家日,是个值得纪念的大日子。

然而,对自己而言,这个日子又多了个新事项来纪念。继观音菩萨出家后,哥哥也真会择日,选这一天出家了。。。

没错,辛卯年九月十九,正是哥哥逝世一周年纪念日,看他是不是选这一天离开?所以大家都说他跟观音菩萨出家了=v=

哥哥被癌症杀死了,原因很简单,因为癌症说哥哥是时候出家了,抑或是观音菩萨急着带他出家呢!

老实说,哥哥往生前,其状态也不知该怎么形容。。。就是他已是脑死状态,我们怎么摸他打他跟他说话,他就是一直仰望着天花板,不理我们。。。现在回想,会不会当时他正在等着菩萨来接他呢?

偶尔会这么认为,要不就他还在我们身旁,要不就他一开始就不存在。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年前…

早上赖床,直到手机响起说叫我赶快准备要带我去医院,说哥哥情况紧急。。。到了医院,到了病房,只见哥哥床边有几位医生和护士。然后听到医生一直在呼唤哥哥,“Foo! Foo! 听到吗?Foo! Foo!…”结果哥哥有如木头人般,呆着…说他回应可我们却收不到;说他没回应可我们却不知而感应不到…顿时整个人紧张及害怕起来…

医生原本想急救,可是妈妈说如果救回来还是如此,倒不如不要再让他痛苦,让他安详地离开也无妨…无论哪个决定,没一个是不会刺痛我们的心的,尤其是当父母亲的…

因此,当时就挂个电话给老板说请半天假,爸妈,我及妹就一直陪在哥哥身旁…我们轮流念地藏圣号,因为哥哥是地藏王菩萨的干儿子…爸爸买早餐,我吃了喝,喝了念,念了睡…不知睡了多久又醒来…妹妹用手机下载地藏菩萨曲,将手机放在哥哥耳朵旁,给他听。。。人家说,人在死之前至少还有耳朵这个器官是能用的。

下午一点多,爸爸要拿东西给人,我也陪爸爸出了。在这之前我又再次挂电话跟老板说直接请一天假期了。午休时间,老板的太太(某个高阶级的护士)来看我们,后来我跟爸爸出了。。。

还没出医院的交通灯,妹妹打电话来,叫我们赶紧回医院,我就知道事情有点不对劲了,就跟爸爸说赶快回医院去吧!当时又塞车,回到去应该有整十分钟左右。。。

回到病房,哥哥早已停止呼吸,停止心跳,护士跟妈妈叫爸爸去跟哥哥说几句话,没想到当时那一刹那间哥哥居然恢复心跳。。。待爸爸说完话后,他才慢慢地停止心跳,离开了我们。。。

在现场的我们,没有一个是不流泪的…当时两位叔叔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,他们也哭了…或许是我们太伤心,护士自动帮我们办理哥哥的身后事,当时真的很感激她…

在太平间,我们轮流向哥哥告别,我又再次看到叔叔们哭了…

哥哥出殡前,在潮音寺“寄宿”了一天…半夜需要小辈的上香接香,所以我只好留下来守灵…上香时差不多有我的手掌大小的蜻蜓停留在香那里呢。。。没守灵过的我,半夜上厕所都会怕。。。

第二天,哥哥“退房”,要“搬家”了。。。所以睡在棺材里的他看起来很快乐。。。

火化了,捡骨灰了,才真正慢慢地体会到哥哥已不在我们身旁了…他也真聪明,他在身旁时我们不理他,所以他就跑进我们的心里去了。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观音诞快到了,好兴奋!

咦…?慢着= =+,农历九月三十,既是阳历十月二十六日…去年农历九月十九,既是阳历十月二十六日…o.O

我说大哥,你也太会选日子了吧?观音诞就算了,今年的十月二十六日居然还碰上药师佛诞呢!殊胜叻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